台北的夜~就是不一樣 之3—Bacco 癮酒館(超精采完結篇)

  走出mono mono,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,段王爺特地先去電Bacco,請老闆務必等我們。這是我第二次到這家店,一走進店裡,迎面而來的是精油濃郁但不刺鼻的香味;老闆是段王爺盛讚為安和街第一把交椅的Bartander,留著一頭及腰長髮和率性的鬍子,和客人說話時會露出神祕的微笑,一回頭工作時會立刻換上酷酷的表情,很有趣。
 
  Bacco的座位是有玄機的,進門左手邊的包廂、以及右手邊的桌位,都各有一個"往生位"。因為歷來坐到這兩個座位的人,絕對不可能用走的走出去,都是喝醉之後被抬著出去的;此外,店裡最出名的調酒,有個有趣的名字叫做"往生三部曲",第一部名為「含笑半步顛」,第二部名為「含笑九泉」,第三部名為「天外飛仙」。顧名思義,喝完這三杯酒,肯定是會被抬出去的啦!調這三部曲一定會用到的,是酒精濃度96%的「生命之水」,店裡的酒櫃上,就放著一整排用完的生命之水空瓶,看來在這裡倒下的人數肯定非常多!
 
  今天,有兩位大膽的仁兄要挑戰往生三部曲,為表尊敬,我一定要告訴各位他們的大名:阿源和Tank。第一杯下肚,兩人看來都沒什麼事,阿源率先挑戰第二杯時,Tank還慢條斯理地喝著第一杯;為此,阿源還嘲笑他:「我都要喝第二杯了,你第一杯還那麼多啊!」不過事後證明,Tank慢慢喝是對的。阿源才剛喝了第二杯的第二口,就開始覺得頭暈,大約十分鐘後,只見他趴在桌子上不醒人事了;這時Tank才剛開始要喝第二杯。補充說明,阿源正坐在「往生位」上,再次應證此店傳說不假!
 
  先暫時放下兩人的激戰,我們來看看店裡的美食吧!最值得推薦的無非是招牌菜之一的「義式生牛肉」。老闆娘嚴選上等牛肉,稍微烘烤到表面微熟,便切成薄片,鋪在調味過的洋蔥絲上。第一盤上桌,大家還有點風度地慢慢夾,軟嫩的牛肉包著酸甜不嗆鼻的洋蔥,入口即化、香甜的氣味立刻散放開來;在所有人的驚呼聲中,第二盤上桌,此時大家的筷子就像豺狼虎豹一般,互不相讓地快速搶食,不到一分鐘,就只剩下洋蔥了。吃完牛肉,洋蔥的鮮甜也讓人回味無窮,意猶未盡的筷子繼續把洋蔥掃空。隔天回想起來,覺得老闆一定在我們背後偷笑:「一群鄉巴佬,像沒吃過生牛肉似的。」不過,一向不敢吃生食的我,一定要極力讚賞這道菜,完全沒有腥味的牛肉,配著洋蔥,無與倫比地組合讓我現在想起來,口水還是一直流。
 
  或許是因為太累了加上感冒,也或許是喝得有點多了,我開始覺得頭痛欲裂,於是顧不得大夥兒玩得正盡興,我只好先回車上休息,也因此,「往生三部曲」的後半段,是由其他人拼湊出來告訴我的。
 
  Tank的酒量算是相當不錯,至少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見他喝醉過。據旁觀者表示,第二杯下肚後,Tank還能若無其事地跟老闆聊天,老闆問他:「你還很ok嗎?」Tank也回答:「ok啊!」這時,只見老闆又露出神祕的笑容,說了句:「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然後轉過身去,酷酷地開始準備調酒。Tank的第三杯,喝了兩口,就已經開始有些恍惚了;整杯喝完後,原本風趣但不吵鬧的他,呈現出瘋狂的狀態:不停和周圍的人說話,不管認識還是不認識的都聊,甚至開始用英文跟別人對談;吧台的一個客人,Tank不認識也纏著人家嘰哩呱啦,甚至聊到對方一直想留電話給他(聲明:對方也是男生)。
 
  Vera和Eric看他喝醉了,想盡辦法要把他趕出店,偏偏Tank講話講上癮了,就是不出來,走到門口還不停地聊;頭痛的我被他的聲音吵醒時,外面的天空已經亮了,大約是早上六點左右。拉拉扯扯了十幾分鐘,Tank總算被拖上車了;我心想還真了不起,喝完三杯還可以用走的走出來,老闆真應該頒個獎狀給他。幸好沒把誇獎說出來-不過當時的我也沒力氣稱讚他,只希望他安靜一點-因為過了幾分鐘後,他安靜了,但是Vera和Eric卻開始手忙腳亂,因為Tank想吐了。
 
  路邊停車,Vera借了我的相機下車,把Tank酒醉的過程完整拍了下來,因為實在太噁心了,我怕我把過程寫出來之後自己會再吐一遍,就請各位自行欣賞照片「city尾牙續攤 之 往生三部曲紀錄」吧!
 
  在司機把廂型車當跑車開的路途中,我們平安回到南崁,結束了這一整晚的瘋狂。台北的夜,讓我們每個人都印象深刻,深深體會到不一樣的風情和刺激:酒吧,就該如此!這一趟不只玩樂,還增加了許多的想法和知識呢!
 
 
後記:
  2/5晚上見到Tank,他說醉到下午六點才起床,而且還被媽媽罵到臭頭,直到晚上還是有宿醉的感覺;至於阿源,離開Bacco前雖然已經醒了,但一整天都處於宿醉的情況。聽完兩人的經驗談後,除了稱讚老闆的功力之強外,還是要再一次佩服兩人的勇氣,然後就是:打死我都不會去嘗試!!!!!
 
 
本篇發表於 夜生活記錄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